202206 以禪療心,身心自在!

延伸影片

心隨境轉,煩惱不斷,該如何消解呢?

所以要常常練習觀空;心住於空,安於空,觀無常,觀無我,重病就會變輕病,輕病漸漸地就會轉為無病。這是收心、攝心的方法,一定要學會,不要被境界所轉了。......(More)

什麼是真正的放鬆?

注意你自己的呼吸,然後注意自己的心念,那麼你的心馬上會平靜和安定下來。
只要懂得如何放鬆自己,就能做到百邪不侵、刀槍不入、延年益壽。......(More)


禪修只能打坐嗎?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用呢?

我們這裡使用的方法,有數息、念佛、參話頭、默照禪等。方法能使心念安定、集中、統一、放下萬緣。但是,要用輕鬆、綿密而又不能著急的態度來用方法。遇到好的情況,不必貪戀;遇到壞的情況,也不必討厭;這叫作平常心。......(More)

總是陷入焦慮與不安,該如何找到安定與清淨?

一般人必須透過禪修,將散亂的心,一次次地練習,就能漸漸地達到安定與清淨;而禪修的層次是從散亂心、集中心、統一心,最後達到無心。真正的安心是無心可安。......(More)

法鼓文化【心靈網路書店】

============= ●九月活動● =============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============= ●常態活動● =============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