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 圓夢與超越 (年輕人如何自我挑戰)
自我的完成,可以分為三個階段
自我的肯定、自我的成長以及自我的消融
自我肯定的方法就是,自己的優點要謙虛,對自我的缺點要改進
藉著這樣的過程,自我就可以不斷地成長
是不是還有其他來提升自我的方法呢?

《人生》雜誌255期/改變命運的方法


做自己生命的導演

李宜紋


「你可能活不過六十五歲哦!」今年已七十五歲的聖嚴法師在《歡喜看生死》書中提到,他在不到三十歲時,曾被一位很有名氣的算命師鐵口直斷這輩子的壽命,而一位研究指紋的專家,不但說他只能活到五十幾歲,更表示若法師沒有出家,照他的手相來看應該會有三個太太;後來,一位居士為法師排命盤,也說他只能活到六十多歲。......(More)

 

《人生》雜誌283期/活出創意

破解創意的疑惑與迷思

張菀真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關於創意,你是否有一些迷思?創意是不是特定的人才具備?有創意的大都很難溝通,很難管理!許多人對於「創意」都有一些刻板印象,但是,這些看法都是正確的嗎?本刊為你走訪並整理了各領域的「創意人」對於這些疑惑的看法,提供你做參考。..............(More)

 

《人生》雜誌303期/圓夢與超越


年輕,你的名字叫夢想

邱惠敏

2008年8月,媒體出現了兩則引人注目的新聞,一則是參加北京奧運女子跆拳賽的蘇麗文,在擂台上跌倒十一次又站起來;一則是今年大學錄取最低分為七分,有許多系所甚至招不到學生。前者的表現令人動容,蘇麗文對夢想的堅持,展現年輕人的拼勁;後者卻令人嘆息,對教育政策抱持懷疑的態度,更對年輕人未來的競爭力感到憂心忡忡。.........(More)

 

《人生》雜誌330期/有願,有幸福


發願,找到生命的方向

聖嚴法師

發願可以說是一種心態、一種生活態度,更可以說是生命的方向。很多人以為生命的方向是要朝向賺大錢、當大官或多讀幾個博士才有價值,其實不違背自己的身心安定、健康和大眾的幸福,才是人生的大方向。.................(More)

 

法鼓文化【心靈網路書店】
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

 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