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3 進退自如的職場智慧
很多人會感覺到,平常心還是滿安的,但是只要一到了工作場所,心不安,因為工作場所裡面,總是會帶來很多的壓力,很多的問題,很多的是非,處在這樣的環境裡,我要心安也不­可得,如何在工作環境裡,求得心安呢?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。

延伸影片

 

 

人生雜誌474期《工作好修行 修行好工作》

無論工作行業、身分、階級等,大部分人花在工作的時間都占了我們一天的大半;可能見到老闆與同事,以及花在與他們溝通的時間,不亞於我們對於家人的精力,所以職場是實踐六度萬行、培福修慧的生命「精進」道場。

職場的進退智慧

在人際關係和個人修養方面,很多人都以為「圓融」是和「正直」對立的,其實不是如此。「圓融」是非常不容易達到的境界,而且「圓融」應該是要從「正直」出發。「圓融」要是覆蓋了「正直」,就不能算是圓融,而變成「圓滑」、「鄉愿」了。

先做好人際關係

問:有些人說做人比做事難。如果在職場受人冤枉,是要據理力爭,或是以和為貴呢?
答:在社會上做事,有時並不是你技術沒有問題,對事情有耐心、有熱誠、有興趣,就一定可以做成事的。因為事與人有關係,事情都是人做成的。


如何自我要求並提昇自我?

有些人心地很好,待人友善,不存壞心眼,卻常常被人傷害,為什麼?因為自己的情緒很容易波動,一波動,就被人傷害了。多數人都認為是他人傷害了自己,實際上不是他人傷害自己,而是自己很容易受到影響。

法鼓文化【心靈網路書店】

============= ●七月活動● =============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============= ●常態活動● =============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