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 以法相會-如何自修與共修
我們常聽到一些學佛的人在說:朝山的功德非常殊勝,而且常常彼此相約去朝山,那麼究竟什麼是朝山,它又具有什麼樣的意義呢?讓我們恭請 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。

升起宗教情操的盛會

「爐香乍爇。法界蒙熏。諸佛悉遙聞。隨處結祥雲……。」維那法師舉腔,眾人合誦,發自內心的音聲,充滿整個現場,清遠雅正的音聲,隨著裊裊香雲,上達天聽,而隨著跪拜、稱誦佛菩薩聖號,人人虔敬心誠,心無雜染,通澄明淨,一時如置身佛國淨土!........(More)

再忙,也要做功課!

書法家杜忠誥曾譬喻自己是「硯台上的農夫」,每天臨帖練字不中斷;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也曾受訪表示,每天練投是他的例行功課……,各行各業都有基本功課要練,學佛也有每天要做的功課嗎?它在佛教徒的日常生活中又有著什麼意義?.........(More)

如沐楊枝淨水甘露

當眾生仰望如來宣說妙法時,無盡意菩薩代大眾向佛請法,問觀世音菩薩名號的由來,又問及觀世音菩薩如何在這娑婆世界度化眾生,佛陀一一說明,因此,有了《妙法蓮華經‧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這部經典。直接向佛請法的法會,隨著佛陀的涅槃已不復見。然而,為聽聞觀世音菩薩之法而舉行的法會,卻因〈普門品〉的通行,而流傳久遠。......(More)

參加法會,體驗淨土

想體驗淨土的感覺嗎?就參加寺廟法會吧!
有人說宗教都是勸人為善,因此世上宗教並無差別,這是似是而非的。既然宗教間並無差別,為何世上有各種宗教?原來,宗教的差異,並不是所崇拜的神的名義不同,而在於對「善」的的定義境界感受有所不同。佛教是世界最特出殊的宗教,之所以特出殊,就是以個人修行作為主要教義,讓人人都可以擁有釋迦牟尼佛的圓滿至善的境界,而更重要的是,也讓人人得以享受淨土的完美與究竟。.......(More)

將思念化作無限的祝福

生命的本身,有太多不確定,由於人類會思考、有感受,所以在面對生命中許多的不確定時,往往很害怕、很茫然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各種不安、焦慮的感受也就產生了,這就是存在主義心理學所說,人存在的「根本焦慮」。........(More)

超度法會,生亡兩利
每到農曆七月,在有中國人的地方,就會舉辦各種超度亡靈的法會,不管是民間的中元普度,或是佛教寺院的超度法會,「超度」的觀念和行為,已成為中國社會文化中的一項集體宗教活動,更是華人社會中的一個特殊景象,因為多數人相信如果沒有進行普度,將無法平安渡過被稱為「鬼月」的農曆七月。..........(More)

法鼓文化【心靈網路書店】


1. 【佛堂,菩薩在我家】佛堂是沉靜身心的空間,在此向諸佛菩薩學習,增進我們的智慧。
身處萬丈紅塵之中,
心往往被外境牽動,生起種種煩惱。
若能在生活中,為自己建設一方沉澱心靈,觀照自我的佛堂,
當我進入其中,便在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中,
收攝起散亂心,好好精進用功。
在自我精進的心靈空間裡,
也許是一尊佛像、一部經典,
或僅僅是一炷馨香、一聲佛號……
都能提醒自己時時專注於正念,
開啟智慧,長養菩提心。
所謂「禪在生活日用中」,
只要隨時將修行的觀念和方法提起,
把煩惱與執著放下,
那麼,你在哪裡,佛法就在哪裡,
佛堂也就在哪裡。
活動網址: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11/Buddha/index.htm
 
 
2. 【雲水】2013 法鼓山桌曆
如行雲流水般自在,身在哪裡,心在哪裡
在天寬地遠間,聽見心的回音......
現在訂購,單份特惠198元~11月底前買五送一,買十送二!
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10/2013calendar/index.htm

 
3. ◇六波羅蜜◇深層創造力的六種修練◇《跨越自尊陷阱》新書上市79折~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10/trap/index.htm


4. 繼程法師《禪心默照》新書上市75折
默照禪只有一個方法,就是放鬆!
直到「默」與「照」顯現出來。
這個禪法,是守住清淨佛性而發揮心的功能;
定是默,慧是照,定慧一體,即是默照同時。
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11/11book/index.htm
 

5. 禮敬佛像,猶如佛菩薩親臨教化,見佛慈顏,提醒自己把修行體現在生活中。
讓心從混亂的塵世,頓入莊嚴的道場,創造一個法喜充滿的心靈空間!

http://www.ddc.com.tw/286_1market.asp
 

6. 這是一本樸質說理平易的偈頌集,策勵學眾精進向道,富有極強的感化力。--淨海法師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10/10book/index.htm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