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 工作好修行 (職場智慧)
在工作場所裡,常常彼此的利益,都是互相衝突,很多人都相信,如果我不爭取的話,可能這個利益就會被爭取比較利害的那個人奪走了,所以,大家都非常斤斤計較,為了自己的利­益,非常的在意, 在這個時候是不是跟利合同均這種觀念是違背的?

《人生》雜誌271期/工作禪,現代職場的鍊心術

工作有效率,心情也放鬆 —張菀真

「來不及吃早餐了,趕快出門!」「前面的車怎麼那麼慢呢?這樣我九點鐘的會議怎麼來得及?」一天才剛開始,每個人便匆匆忙忙地趕赴上班地點,恨不得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公司。除了生活的節奏快速之外,「用最短的時間、投入最少的心力做最多事」,也成為公司企業各階層的共同目標。..........(More)

《工作好修行:聖嚴法師的38則職場智慧》


有利他人的就是好工作 —聖嚴法師

佛法講「正命」,所謂正命是指正當的工作、正當的職業。正當的職業必須符合幾項基本條件:第一,不可對人、對眾生不利。也就是不能傷害他們的生命、利益和財產,也不能損害他人的人格、品德和名譽。這是合乎正命最基本的要求。......(More)

 

《工作好修行:聖嚴法師的38則職場智慧》

調整職場EQ的好方法 —聖嚴法師

現代很流行講EQ,身為宗教師,我並不太懂什麼叫做EQ,只知道用佛法來調心,可以平衡我們的情緒。好的情緒其實就是一種慈悲心、同情心,一種關懷的心、希望的心,更是歡喜的心,這都是情緒透過觀念的調整和練習所成。.........(More)

 

《工作好修行:聖嚴法師的38則職場智慧》

辦公室哲學 —聖嚴法師

通常,一個辦公室裡總是有不同部門的人在一起工作,每個人各領其職,以分工的方式運作。分工並不等於互不往來,而是一種互補,有時可能你做得多一些,我做得少一些,或是我做得多一些,他做得少一點。.........(More)

《人生》雜誌271期/工作禪,現代職場的鍊心術


禪法,讓工作更幸福  —張菀真

工作對你的意義是什麼?它只是維持物質生活的必要方式?還是工作也能實現自我理想,成為生命源源不絕的動力?在漫長的職場生涯裡,隨著職齡與年齡的增加,有些人可以仍舊充滿活力,持續著初入職場時的衝勁與理想,有些人則像是歷經滄桑,在看盡人生百態後,選擇明哲保身,以消極的態度面對看似無法迴避的工作命運。.........(More)

法鼓文化【心靈網路書店】

◆可以深呼吸的生活最安心,讓您體驗百分百的純淨與舒適~【有機棉polo衫】新上市~
http://www.ddc.com.tw/311market.asp

◆【快樂學佛人】學佛第一課:配合課程開辦,線上書展,讓您輕鬆學佛不費力!全展78折起~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03/happy/index.htm

◆【跟著聖嚴法師看世界】8-31前,單筆消費滿3000送『聖嚴法師看世界』系列乙套(價值$1,200元)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2/07/give/index.htm

◆穿上「小菩薩」有機棉童T,開始做個小菩薩!
http://www.ddc.com.tw/317market.asp

◆【人生心旅行‧新訂閱案】跟著《人生》參訪四大菩薩及諸善知識,學習拜佛,讀經,練字也鍊心……自由喜悅地開啟生命「心」旅行。
http://www.ddc.com.tw/316market.asp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