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-心靈環保
最近幾年來環保的觀念相當盛行,政府機關跟很多的民間團體,也都大力宣導環保的觀念。但是很多人仍然是只顧眼前的利益,以及生活中一時的方便,而隨意地破壞大自然,者是污染公共的環境。聖嚴法師有一句話語意深長,他說:「環保要從心靈開始,慈悲是心靈環保的最高原則。」這句話究竟有什麼含意呢?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。

延伸閱讀1

認識心靈環保

(一)心靈環保的定義:
1.心靈的層面可有三種:那就是心理的、思想的、精神的三個層面。..........(More)

延伸閱讀2

禪的修行與心靈環保

環保必須從我們的生活簡單化、純樸化著手,除了必須用的,不要多用,更不要浪費。對我們擁有的生活環境,要知福、惜福、保護。..........(More)

延伸閱讀3

從心行動,世界更美麗

以健康、快樂、平安的身心,照顧自己、照顧社會、照顧大自然,使得我、你、他人,都能健康、快樂、平安地生活在同一個環境之中,便是現代人的心靈環保。........(More)

 

延伸閱讀4

轉念,開啟生命的味蕾──吳寶春(2010年世界麵包冠軍)

濃而不膩、紮實鬆軟的口感,是吳寶春的麵包帶給社會大眾的鮮明印象。而吳寶春用真誠的笑容、奮鬥不懈的毅力,揉捏出的人生麵包又是怎樣的味道?隨持抱持感恩心,正面思考,吳寶春說,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。........(More)

 

其他連結

◆人生雜誌341期:心靈環保 i 接力 

◆好心.好世界

最新活動

2012希望幸福與你相伴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