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 生命導航-尋找生命意義
我們要繼續來談一談,對「無我」的一些誤解
有些人以為「無我」就是什麼事都無所謂,有些人以為就是不負責任
或許有的人,沒有志向、沒有羞恥感、沒有未來性
他們都認為自己的行為是所謂的「無我」,是不是真的這樣子呢?

瞭解無常,讓生命更美好
佛法中常談一個重要的觀念——「無常」。對於即將離開校園進入職場的青年們,會逐漸發現人生有很多難以預料的事情發生,該如何面對?又該如何自處?這必須運用智慧去面對、處理。.......(More)

大師對談 -認識自我,不怕挫折
現代年輕人面對日益競爭的職場環境,常讓他們感到焦慮與惶恐,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感,聖嚴法師以自己赴日求學、整個大環境的改變,向年輕人提出勇於嘗試、不怕挫折的建議,體驗邁向成功必要的過程;嚴長壽總裁以精采的舉例來說明認清自我的重要性,沒有從挫折中汲取經驗,才能進一步去圓夢、去服務人群。.....(More)

做自己的主人翁
「兒童、青少年是我們社會、國家的未來主人翁」這是一句老生常談的話,問題在於「如何成為主人翁?」
首先我們要問:「每一個人能不能做自己的主人翁?」這是很重要的,如果連自己的主人翁都做不成,又怎麼能夠當國家社會的主人翁?如果前者都達不到,那麼後者也僅是一個空口玩笑,一種非常虛無縹緲、不切實際的期待罷了。......(More)

為磨鍊自己而工作
青年朋友乍入職場,年紀輕沒有經過磨鍊,比較缺乏耐心和毅力,在工作中一旦遇到挫折,就可能想要逃避,有這種反應其實是正常的。現在的人和過去不一樣,心不容易定下來,造成流動性高,變動頻繁。所以工作變動性大,是非常普遍而且可以理解的現象。........(More)

年輕,你的名字叫夢想
2008年8月,媒體出現了兩則引人注目的新聞,一則是參加北京奧運女子跆拳賽的蘇麗文,在擂台上跌倒十一次又站起來;一則是今年大學錄取最低分為七分,有許多系所甚至招不到學生。前者的表現令人動容,蘇麗文對夢想的堅持,展現年輕人的拼勁;後者卻令人嘆息,對教育政策抱持懷疑的態度,更對年輕人未來的競爭力感到憂心忡忡。........(More)

法鼓文化【心靈網路書店】


1.◇新書上市75折!《報告師父,我要出家》
西洋僧的修行筆記  作者:釋常聞
 
從小迷戀中國功夫的典型美國男孩,如何突破語言、文化隔閡,焦慮不安的性格,以及對禪師、修行無限的想像,
遇見生命的善知識,領會樸實平易的漢傳禪法……

http://www.ddc.com.tw/345market.asp
 
2. ◇新書上市75折!◆ 禪修Fellow Me:聖嚴法師《當下禪:上班族40則活在當下指引》!
當下,是最好的時段,這是時間管理的創新詮釋。鍛鍊自己一心無二用,時時刻刻全力以赴,步步都是進步的立足點。

http://www.ddc.com.tw/346market.asp

3. 【心的主人】親子禪修主題展
任何狀況下,都要照顧好自己的心,心情與呼吸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。自在的人生並不是沒有挫折,而是在挫折下,保持身心平穩,從容以對。──聖嚴法師

http://www.ddc.com.tw/event/2013/03/masterofmind/index.htm
 
4. 一直在變的......是自己的心,你看見了嗎?
【安心商社FB互助會】記憶力大考驗~就有機會抽中《安心商社》心靈環保漫畫乙本。

http://www.ddc.com.tw/344market.asp
 
5.【古傳~好命人生的圓滿法則】新訂閱案~轉來心想願成又吉祥圓融的好命人生!
http://www.ddc.com.tw/335market.asp


 
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 | 法鼓山網站群 | 護持捐款 | 聯絡我們 | 網站地圖